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组建特种侦察团协助开展国际反恐行动(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07:45 新浪军事
英国组建特种侦察团协助开展国际反恐行动(图)

英军特种侦察团SRR的标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军方三十年来首次组建了一支新型的部队--特种侦察团(简称SRR)。英军方发言人介绍称,成立该部队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向包括皇家空军特种部队(SAS)在内的执行国际反恐任务的特种作战力量提供强有力的情报支持。

  《每日电讯报》报道称,英军方在组建特种侦察团的过程中还参考了曾在北爱尔兰执行情报搜集任务的第14侦察连的作战经验。据悉,第14侦察连也被编入了新组建的SRR。

  目前SRR共编有约300名官兵,按照要求,他们均应选自英军其他侦察部队,在必要的情况下,也可从其他部队中挑选。考虑到这支部队的特殊性,它将与英国其他各支特种部队处于一个共同的司令部指挥之下。

  为了对敌方领土进行有效渗透,SRR还将使用与SAS等特种部队相同的教程对士兵们进行训练。英军方希望通过建立特种侦察团来提高反恐行动的成功率。

  SRR的标志由一副古代式样的头盔和一把利剑组合而成,其下方还注有“侦察”字样。该标志的外形与英国空军SAS和海军SBS的标志均十分相似。英国防大臣表示,这样设计标志的目的也正是为了强调SRR与SAS等其他传统特种部队间的密切联系。(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