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计划停止肯尼迪号航空母舰的整体翻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3:18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3月17日报道] 美海军部长戈登·英格兰16日向国会立法委员表明,海军计划停止对"肯尼迪"号航母的整体翻修,转而将资金应用于其它现役舰艇的维护。"肯尼迪"号航母原本计划在今年夏天之前进行一次全面整修,海军已经决定取消这次整修。

  国会对"肯尼迪"号航母的封存事宜进行了争辩,佛罗里达的立法委员希望通过立法
要求海军继续保持这艘服役40年的航母在役。

  英格兰称,海军选择对"肯尼迪"号进行封存而不是退役,这是由于该舰是否在役将潜在影响日本的政治局势。目前,美国在日本驻扎的航母是"小鹰"号,该舰与"肯尼迪"号同为常规动力航母。美国政府认为如果向日本派遣1艘核动力航母将导致政治形势的紧张。

  英格兰还明确表明,如果海军必须保持"肯尼迪"号在役,将会导致巨额的花费。海军作战部长克拉克曾表示现在航母的能力已是海湾战争时的4倍,这种差距将在2010年进一步扩大,新建造的航母、精确武器和新一代航母将提供更多的飞机出动架次率。海军目前只需要11艘航母就能够完成使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