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炒作解放军斩首路线图 陆续调整战略部署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2:48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4月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继台湾军方在“立法院”公布大陆可能以导弹攻击台北政经中心之后,又传出军方内部研判,解放军的“斩首作战”除以导弹饱和攻击外,还可能以突击部队循淡水河廊道、松山机场和高速公路三大途径,进袭台北政经中枢,瘫痪台湾政军运作能力。

  根据台军防御作战想定,解放军如果想拿下台北市,最可能三种路线是“沿淡水河
溯河而上”,一经西门町袭取博爱特区,一经基隆河攻取衡山指挥所所在的大直;二是自基隆一带沿高速公路南下,袭攻松山机场和大直要塞;三是直接空降松山机场。

  据了解,为因应所谓的大陆发动斩首突袭,台军戍卫台北的部署也已陆续调整,最特别的是,台湾宪兵司令部昨天称将增设一个炮兵营和装甲营,加强宪兵的作战能力。

  相关官员说,为防备解放军斩首作战对台北政经中枢发动奇袭,台军从4月1日起调整“万钧作战计划”。增设一个炮兵营和一个装甲宪兵营共1600多名机动打击兵力,就是其中一环。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