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西安警备区基层思想工作网络全方法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08:58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杨双良、特约记者田义伟报道:因女友的吹灯信而失恋的修理班战士王小红,经班长孙斌靠上前促膝谈心后,愉快地干起了工作。3月15日,记者在西安警备区采访时发现,由于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网络健全、有效运行,该警备区基层官兵一有思想疙瘩,就有人及时发现和帮助。

  前几年,该警备区某人武部军事科长在参加抗洪抢险演练时,突然一脚踩空,差点
掉进渭河的急流里。后来一问,方知这名干部的妻子正在与他闹离婚,他因思想抛锚才发生这一险情。这引起了警备区党委重视。从演练现场一回来。“一班人”立即分头带领机关人员深入各人武部,与基层官兵一起研究如何让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落实显效。

  经过深入调研,警备区党委走了四步棋:建立骨干网络。他们建立一支干部、战士组合,警备区、人武部、科(室)、班(组)、乡(镇)武装部都有人员参加的思想骨干网络,并定期通过电话会议等形式举行思想形势分析会,准确掌握基层官兵的思想脉络;畅开思想渠道。领导随时知道自己的部属在哪里、干什么、有啥困难,及时跟进做好思想引导。部属随时向领导报告在哪里、干什么、有啥难题,形成了有困难靠组织解决、遇到烦心事有地方倾诉的格局;搞好心理疏导。他们从四医大聘请了3名心理专家,每季度到各人武部巡回一次,对官兵们容易产生的不良心理状态及时进行会诊,确保官兵心理健康;解决实际问题。对就医难、洗澡难、住房难,家属子女工作、上学难等容易引起官兵思想波动的实际问题,党委随时发现随时解决,一时解决不了,及时向官兵讲清原因。警备区先后依法清理了15套不合理住房,缓解了干部住房难题,并解决了30余名随军家属的工作安置和子女入学难题。

  网络全,方法实,使该警备区经常性思想管理教育工作走上了良性发展轨道。3月中旬,司机孙中权因换发了尾数是4的新车牌,情绪有些低落。车管干部刘振锋从相信科学抵制迷信,讲到能不能安全行驶主要靠过硬的驾驶技术,车牌号码只是代号,入情入理地解开了小孙的思想疙瘩。(来源:中国国防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