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美军第七舰队旗舰访华 > 正文

美国第七舰队旗舰访问我国南海舰队驻地(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00:14 新浪军事
美国第七舰队旗舰访问我国南海舰队驻地(组图)

蓝岭号进入湛江港 摄影/韩海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第七舰队旗舰访问我国南海舰队驻地(组图)

我军水兵奏乐欢迎蓝岭到访 摄影/韩海冰


史蒂芬·梅拉德上校(COMMANDING OFFICER)与前来迎接的湛江市领导握手 摄影/韩海冰


蓝岭舰上官兵用数码相机在湛江港拍照 摄影/韩海冰

  2005年3月28日15时左右,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旗舰“蓝岭”号两栖指挥舰,在舰长梅拉德上校率领下,缓缓驶抵广东湛江港,开始对我海军南海舰队进行为期3天的友好访问。此次是蓝岭号第五次访华,也是湛江港对外开放以来第3次接待外舰来访。中国海军“深圳”号导弹驱逐舰担任陪访舰,对“蓝岭”号进行迎接、引导并执行海上礼仪。

  本次来访的美舰官兵共有800人,其中军官124人,士兵676人。访问期间,美舰主要军
官将拜会南海舰队高层及湛江市领导。中美海军官兵将相互参观军舰,进行拔河、篮球比赛等体育交流。此外,美舰官兵还将游览湛江市主要风景区,并被允许外出购物消遣。

    蓝岭号的五次访华

  1989年4月11日,中国海军训练舰“郑和”号由北海舰队司令马辛春中将率领,访问了美国太平洋舰队的总部珍珠港,这是中国海军军舰第一次访问美国。5月中旬,美国太平洋第七舰队旗舰“蓝岭”号及另外两艘军舰在舰队司令的率领下回访了上海。两国海军的交流开始经常化。

  1996年3月,台湾举行“总统”大选,美国第七舰队的“独立”号航空母舰战斗群与“尼米兹”号航空母舰战斗群,在台湾海峡“密集训练”,替李登辉撑腰打气。使中美两国接近了战争边缘。1997年,两国开始了修补相互关系的努力。两国领导人实现互访。1998年8月2日,第七舰队“蓝岭”号与“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访问中国青岛,中美两国的军事关系在台海危机两年后渐渐恢复正常。

    2001年3月23日,“蓝岭”号第二次访问上海。然而9天后发生了中美撞机事件,中美关系再度降至冰点。

   2004年2月25日,“蓝岭”号再度访问上海,此时恰好为台湾举行“总统”大选的前一个月。

   2005年3月28日,蓝岭号第五次访华,也是首次到广东湛江南海舰队访问。

   “蓝岭”号两栖指挥舰基本资料:   
    舰长:史蒂芬·梅拉德(STEVE MAYNARD)上校。
    舷号:19
    满载排水量:18372吨
    舰长194米,宽25米,主甲板宽32.9米
    航速:23节,16节航速时续航力为13000海里
    是目前美国海上综合作战指挥能力最强的指挥舰之一。 
    

  相关专题:美军第七舰队旗舰访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