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美“蓝岭”指挥舰访华专题 > 正文

美官员称“蓝岭号”访沪表明中美两军关系趋暖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17:2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官员称,第7舰队旗舰“蓝岭”号指挥舰访沪表明美中两国的军事关系正趋暖,所有的交流和合作渠道都已恢复到正常的水平。

  在2004年初,中美两国高层防务官员举行了一系列的会谈,美国参联会主席迈尔斯将军、副国务卿阿米蒂奇、负责政策事务的副国防部长费斯相继于2004年1月份访华。所有会谈的中心都是巩固美中两国的军事关系,并理解各自在台湾和朝鲜问题上的立场。两国官员
还在北京举行了中美防务年度磋商的第六轮会谈。第五轮会谈于2002年在华盛顿举行。

  美国官员说,在阿米蒂奇副国务卿于1月30日访华时就曾提到过“蓝岭”号指挥舰访沪一事。美国国防部负责战略和政策局的副局长苏利文说,这将传达一个“积极”的信号。

  美国国防部负责亚太事务的副助理国防部长劳利斯说:“军舰访问是我们每年都要评估的路线图的一部分。这不一定只是单边事件。这些会谈使我们有机会来看看在过去一年里所取得的成果,通过一系列的港口访问和军事交流所能取得的成果。”

  他说:“我们正规划2004年两军关系的路线图,并确认我们将要进行的计划。与中国军方的联系无论是在数量还是质量方面都在增加,这是我们防务会谈内容的一部分。”(伟江)

  相关专题:美“蓝岭”指挥舰访华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