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军事历史专区 > 正文

美国将解密有关中情局雇佣前纳粹分子的档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08:0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25日电(记者谭新木潘云召)美国总统布什25日在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农场签署一项法案,将一个负责解密有关纳粹历史档案的政府工作小组期限延长2年。

  这项法案将一个负责解密纳粹档案的美国政府联合工作小组的解散日期从本月底延长至2007年3月份。此举意味着将有更多关于中央情报局在冷战时期利用前纳粹分子对原苏联搞间谍活动的历史档案公诸于众。

  该小组是根据国会1998年通过的一项要求美国政府解密所有与纳粹战争罪行有关文件的法案而组建的。几年来,美国政府共解密了800多万页有关文件,其中中央情报局公布了125万页。

  美中情局解密的文件首次显示,它曾在冷战时期雇佣前纳粹党的官员和前纳粹党卫军成员为美国搜集有关原苏联和东欧国家的情报。联合工作小组要求中情局公开更多的有关档案,中情局先是予以拒绝,后在上个月又作出让步,同意再解密一批有关它与前纳粹分子联系的档案。

  关于解密更多档案法案的共同提案人、民主党众议员马罗尼表示,现在是应该彻底公开美国政府与前纳粹之间关系的时候了。

  相关专题:军事历史专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