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军事历史专区 > 正文

德历史学家新书为证实希特勒参与屠杀提供证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23:23 北京晚报

  二战期间,纳粹德国对犹太人犯下了惨绝人寰的种族大屠杀罪行。人们一直认为纳粹恶魔阿道夫·希特勒就是幕后主谋,但却一直没有相应的文字材料能够证明。

  近日,由德国历史学家马蒂亚斯·乌尔根据权威历史档案资料编写的《希特勒传》正式出版。新书的内容为证实希特勒曾亲自参与大屠杀的策划提供了铁证。

  “希特勒对建立毒气室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书中写道,“他认真研究了希姆莱(纳粹党卫军首领)提交给他的相关方案,并下令全力支持工程师们建立毒气室。”“希特勒嘱咐希姆莱多使用装有移动毒气室的卡车,以避免因杀死囚犯而造成军队军火弹药的不必要浪费,”书中写道,“而当希姆莱向他报告移动毒气室正在投入使用时,他冷笑道,这种方法相比枪杀而言‘考虑更周全’也‘更安静’。”

  “很显然,在人们对纳粹研究了50多年后的今天,不可能再有什么新的发现能够改写历史,”乌尔说,“但是,它(传记)确实披露和证实了很多事情。”王雪梅(新华社专稿)

  相关专题:军事历史专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