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太平洋海战美军兵力 > 正文

资料:美军内华达级战列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01:47
资料:美军内华达级战列舰

1943年8月23日诺福克海军基地的“内华达”号,其已经安装了新型SK对空搜索雷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资料:美军内华达级战列舰

高速航行的“内华达”号


经过第一次改装过的“内华达”号


倾覆的“俄克拉荷马”号

  美国海军战列舰

  ——内华达号(Neveda)

  内华达级战列舰其主要设计特点是装甲集中在主炮塔、轮机以及指挥塔上,该级别共有两艘:内华达号和俄克拉荷马号。

  1.内华达号

  首舰内华达号(BB-36)是一艘战功卓著的战舰,1912年12月开工,1914年7月下水,1916年3月服役。最初内华达号在太平洋和大西洋都服过役,主要完成训练和运送重要人物的任务。1927年到1930年接受改装,而后一直在太平洋服役。

  1941年12月5月,完成夜战训练后,内华达号停泊在珍珠港瓦胡岛战列舰群的末尾。12月7日,在第一波空袭中,内华达号最先进入反击,并且是港中在唯一得以开动的战列舰,但也被数条鱼雷击中,其舰首下沉。内华达号试图以较慢的速度开出珍珠港,为此她为第二波袭击的主要目标。在第二波进攻中,内华达号中了6颗以上的炸弹后,为避免在港口出口沉没,内华达号在福特岛的西南抢滩搁浅。舰上60人丧生,100多人受伤。

  在西海岸维修后,内华达号于1943年5月加入北太平洋收复阿留申群岛的火力支援任务。1943年6月,内华达号再次回纽约进行改装。改装后已到了1944年,内华达号转而在大西洋参加了诺曼底登陆的炮火掩护。大西洋的任务完成后,又返回太平洋。1945年3月,内华达号参加了硫磺岛和冲绳岛的登陆炮火准备。其中被神风飞机击中,十几人伤亡。而后参加了随后的一些收尾战斗。

  战后,1946年,作为试验船参与比基尼岛的原子弹的试验。1948年7月,作为导弹实验靶船被击沉。内华达号二战服役中共获得7枚战斗之星勋章。

  2.俄克拉荷马号

  俄克拉荷马号(BB-37)是内华达级的第二艘战列舰。1912年10月开工,1914年3月下水,1916年5月服役。一战中,与其姊妹舰内华达号参与护送盟国军队去欧洲,而后参与护送总统去巴黎和会。

  战后,俄克拉荷马号交替在大西洋和太平洋舰队服役,完成了各种训练、护送和显示武力的使命。1927年至1929年,俄克拉荷马号进行了现代化改装。改装后,俄克拉荷马号继续带着海军学院的学员和预备役人员在各大洋训练。在1936年,西班牙内战期间,完成了人员的撤离任务。而后一直在太平洋服役。

  1941年12月7日晨,俄克拉荷马号由于停泊在马里兰号的外侧,而至少承受了5条鱼雷。由于俄克拉荷马号的气密性问题,致使该舰在进攻开始20分钟后向左倾覆。当时舰长和许多高级军官均在岸上,但仍有410多人随舰体沉入了大海,其中只有30几人获救。

  1943年,俄克拉荷马号被打捞上来,但已无维修价值,该舰即从太平洋舰队注销。1944年,在拖曳回美国西海岸解体途中沉没。为珍珠港的战斗,俄克拉荷马号得到一枚战斗之星勋章。

  标准排水量 27500吨

  主炮 10座14英寸主炮,后各一座3联装和一两联装

  副炮 33座5英寸火炮

  防空火炮 40座40mm火炮,64座20mm高射炮(BB-48)

  长度 583英尺

  设计功率 26291马力

  设计航速 19节

  设计舰员 1300人

  相关专题:太平洋海战美军兵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