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太平洋海战美军兵力 > 正文

资料:美军佛罗里达级战列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01:24
资料:美军佛罗里达级战列舰

“佛罗里达”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资料:美军佛罗里达级战列舰

1941年状态的犹他号,正在更新涂装


完工后的佛罗里达号


一战后的“犹他”号右舷视图

  美国海军战列舰

  ——佛罗里达号(Florida)

  【舰史】

  本级舰是美国海军第一级装备新式14英寸主炮的战列舰,但由于供给系统的不足使得其与随后的怀俄明级一起被迫改回12英寸炮。犹他号参加了珍珠港的战斗并被击沉,战后成为一艘纪念舰保存至今。“佛罗里达”号(BB-30 Florida)

  1909年3月9日开工,1910年5月12日于纽约海军造船厂下水,由弗莱明女士(Miss E.D.Fleming)赞助,她是前佛罗里达州地方长官的女儿。1911年9月15日正式入役,首任舰长为克纳普上校(Captain H.S.Knapp)。1925年4月1日进行了改造。本舰曾经参与美国与墨西哥的冲突及第一次世界大战。受到1930年伦敦海军条约的影响,1931年2月16日本舰在费城提前除役并随后解体,未参加二战。

  “犹他”号(BB-31/AG-16 Utah)

  由犹他州行政长官威廉·斯普莱的女儿玛丽·爱丽思·斯普莱女士(Miss Mary Alice Spry)赞助,1909年3月9日开工建造,1909年12月23日下水,1911年8月31日在费城入役。首任舰长为威廉·本森上校(Capt. William S. Benson)。

  一战后的“犹他”号右舷视图

  犹他号作为一艘战列舰的日子非常短暂,1922年华盛顿条约签订后,大量战列舰面临淘汰,犹他号被着手改造为移动平台用于新武器测试。1931年7月1日,犹他号被重新定级为AG-16。此后一直到太平洋战争爆发,犹他号扮演过许多角色,包括作为运输舰(奢侈啊!)

  珍珠港战斗后的犹他号

  太平洋战争爆发时,本舰正以训练舰的身份停泊于珍珠港。由于舰长已上岸,当时的最好指挥官为海军上尉所罗门·埃斯库斯(Lt. Comdr. Solomon S. Isquith)。8点前一点,有人注意到三架飞机从海港入口处飞至福特岛,并开始投下炸弹。8点01分,犹他号前部即被击中一枚鱼雷,随后日机进行了更猛烈的攻击,不久犹他号开始倾覆,部分舰员被困于舰体中,他们敲打舰壳求救。侥幸逃离战舰的埃斯库斯召集了一些志愿者,在空袭仍在持续时即重新回到舰体边进行救援。最终有6名军官和58名士兵牺牲于犹他号上。因为这次战斗,本舰获得了一枚战斗之星勋章。

  

【性能数据】

  排 水 量 21,825/23,033吨(满载),改造后23,700/24,800吨(满载)

  主炮 双联装12寸5座

  副炮 单装5"16座,改造后减少到12座,单装3"6座

  尺寸 521.6'(510')×88.2'(106')×27.65'

  马力 28,000/47,000(改造后)

  设计航速 33节

  舰员 1000-1171

  续 航 力 6,860海里/10节,16,500海里/10节

  相关专题:太平洋海战美军兵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