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太平洋海战美军兵力 > 正文

资料:美军怀俄明级战列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01:29
资料:美军怀俄明级战列舰

1942年被改为编号为AG-17训练舰的“怀俄明”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资料:美军怀俄明级战列舰

1944年的“阿肯色”号


1945年状态的“怀俄明”号,正高速航行


改装后的的“阿肯色”号

  美国海军战列舰

  ——怀俄明号(Wyoming)

  【舰史】

  怀俄明级是二战中美国最老旧的一级战列舰(训练舰除外),参加过百余次战斗,航行全世界。怀俄明级是1908年开始动工建造,它以英国的无畏系列战列舰为设计蓝图,原计划装有6座12门305mm主炮,但设计时英国服役了超级无畏级——“狮”级,它装有356mm主炮。使美国从新考虑是否安装356mm口径炮,当时美国还没有356mm口径大炮,需要从新设计、试验到安装,而且还需要大量时间和金钱。经过慎重考虑,还是按照原计划安装了305mm炮。为了抵御列强的新型无畏级356mm巨炮,只是把装甲厚度增厚而已。“怀俄明”号(BB-32/AG-17 Wyoming)

  1944年装备各型防空火炮的怀俄明号

  1910年2月9日开工,1911年5月25日下水,1912年9月25日完工。1927年接收了现代化改造。1931年“怀俄明”号按照条约解除武装,1931年5月成为一艘训练舰。随着日益空中威胁,海军在1941年11月拆除了部分“怀俄明”号的305mm主炮(后主炮),加装了防空火力,“怀俄明”改成为一艘防空训练舰。在珍珠港事件爆发时,“怀俄明”并不在珍珠港,而在本土。作为防空训练舰使用(AG-17),在整个太平洋战争年代里,“怀俄明”号并无参加战斗,却它为整个海军舰队培训了无数名高炮射手,为正个战争做出了巨大贡献。战后1947年8月,“怀俄明”号退出现役,并以废铁的形式卖给造船厂拆毁。

  “阿肯色”号(BB-33 Arkansas)

  1919年7月25日进入巴拿马运河,右边是怀俄明号

  珍珠港事件爆发后,“阿肯色”正在大西洋舰队服役。在1942~1944年间,它多数参加对向苏联方向航行的运输船队护航。炮击诺曼底之后,它返回本土进行改装,加装了无数的防空机关和雷达设施。1944年10月,它进入太平洋,参加了之后的对日战争,主要任务是炮击日军所占领的阵地和日本本土军工企业。战后于1946年被海军除名。并作为比基尼岛原子弹试验,在试验中“阿肯色”号经不起考验沉没。

  

  【性能数据】

  排 水 量 设计26,000吨,满载27,240吨

  主炮 双联305mm主炮×6

  尺寸 562'(554')×93.2×26'

  续 航 力 6,860海里/10节,改造后14,000海里/10节

  设计航速 20.5节

  功率 28,000马力,改造后43,187马力

  相关专题:太平洋海战美军兵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