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哈计划利用米格-31截击机发射小型航天器(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1:54 新浪军事
俄哈计划利用米格-31截击机发射小型航天器(图)

俄制米格-31“捕狐犬”高空高速重型截击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哈计划利用米格-31截击机发射小型航天器(图)

俄制米格-31“捕狐犬”高空高速重型截击机

  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目前正在讨论有关利用米格-31截击机发射航天器的“伊希姆”计划。

  “伊希姆”计划的主要目的是利用俄制米格-31高空高速截击机向地球轨道发射各种小型民用航天器。专家们评价称,这一市场极具发展潜力,预计到2020年,国际小型航天器市场的总价值将达到15亿美元。

  根据俄哈两国联合实施的“伊希姆”计划,携带有小型航天器的运载火箭将首先由米格-31截击机运送到必要的高度,之后,火箭会与飞机分离并启动自己的发动机。据悉,通过这种方法最多可将160公斤重的有效载荷送入地球轨道。

  另外,俄哈双方在会晤中还谈到了实施“伊希姆”计划所必需解决的各种条件,其中包括执行发射任务的米格-31截击机、机场和相应的基础设施等。莫斯科热力学研究所主任索洛蒙诺夫强调,俄方有能力在短期内设计和生产出一种新型的固体燃料运载火箭。他表示,新型火箭不但具有极高的可靠性,而且其燃料也将是环保的。哈萨克斯坦总理在听取俄方专家的意见后已指示哈航空航天委员会等有关部门组建一个专门的工作小组,以便全面评估建立“伊希姆”系统的可行性。

  米格-31高空高速重型截击机是苏联米格和莫斯科飞机联合生产企业(MAPO-Mig)在米格-25MP型飞机基础上,研制的双座双发全天候截击机。该机的实用升限为20600米,最大起飞重量44000千克。(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