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新舰载机推迟服役 英国新航母要唱空城计(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0:23 新浪军事
新舰载机推迟服役英国新航母要唱空城计(组图)

联合战斗机(JSF)海军舰载型F-35C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舰载机推迟服役英国新航母要唱空城计(组图)

联合战斗机(JSF)海军舰载型F-35C

  英国皇家海军未来的航空母舰“伊丽莎白女王”号下水服役后将在长达两年的时间里无法按计划配备舰载战斗机,这段时间里它将不得不唱“空城计”。

  问题出在专门为“伊丽莎白女王”号和她的姊妹舰“威尔士王子”号航母设计的垂直起降“联合打击战斗机”(JSF)上,这种飞机直到2014年才能投入使用,比原计划推迟了两年。根据英国下议院对保守派的答复,这将意味着计划于2012年服役的“伊丽莎白”号航母,
届时将缺乏合适的舰载机。“威尔士王子”号航母将于2015年服役。

  影子国防大臣尼科拉斯·索米斯说:“政府承认由于联合战斗机项目出现变故导致国防能力上出现重大的缺口,我们对此深感不安。这是不是意味着这两艘航母还将继续装备日益陈旧的鹞式飞机,或者干脆没有舰载机?”而国防部的官员们说,第一艘航母不配备战斗机也不会有什么问题。一位官员说:“这种状态不会持续太长时间。”

  去年,英国海军的3个“海鹞”舰载机中队已经被裁减了1个,这件事引发了政治风波,保守派声称,这样做会造成在联合战斗机(JSF)服役前,留下一个十分危险的防御能力缺口。近来,保守派又声称,由于联合战斗机服役计划的推迟,将留下更长时间的防御能力缺口。

  国防采购大臣巴赫勋爵在议会上回答保守党党员阿斯特勋爵的提问时说,现在还没有在新的航母上装备鹞式GR9的计划。不过,国防部的官员们说,这个答复是在联合战斗机(JSF)项目被宣布进一步推迟之前给出的,第一架联合打击战斗机原计划于2012年服役。官员们说,GR9将一直服役,直到联合打击战斗机进入现役。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与BAE 系统公司合作在美国制造联合打击战斗机,英国国防部计划购买150架这种飞机,每艘航母装备36架。航母项目的整修花费大约130亿英镑,其中30亿英镑建造航母,100亿英镑用于联合打击战斗机。英国国防部说,尽管有人对30亿英镑的航母计划花费提出质疑,但航母投入现役的日期却是没商量的——“伊丽莎白女王”号的服役时间是2012年、“威尔士王子”号的服役时间是2015年。目前,有关的谈判仍在继续中,工业界官员声称,航母项目花费40亿英镑的数目比较现实。

  国防部说,有关联合打击战斗机的问题正在解决,但是由于美国将计划推迟了两年,使人感觉将英国型号的联合打击战斗机推迟到2014年12月服役是比较明智的。英国皇家海军现役的三艘航母“无敌”号(HMS Invincible)、“杰出”号(HMS Illustrious)和“皇家方舟”号(HMS Ark Royal)将于2013年退出现役。(杨孝文 任秋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