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皇家海军水面舰艇鱼雷防御系统开始服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8:31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英国国防部2005年1月27日报道 一种具有创新性的由英国开发的用于保护舰艇防御鱼雷攻击的反鱼雷系统已经进入皇家海军服役,通过采用一些细致的项目管理方法以及“灵巧”采办实践,项目的实际花费要比原先估计的少500万英镑。

  该系统被称为“水面舰艇鱼雷防御”(SSTD)系统,系统组成包括拖曳在舰艇后面一段距离的高灵敏度的声学传感器,它能识别和准确定位来袭鱼雷的位置。

  该系统由位于米德尔塞克斯郡的超级电子公司开发,SSTD系统不仅向指挥官告警来袭的威胁,而且也建议采取最佳的措施,从舰艇机动躲避来袭威胁到发射声学诱饵,声学诱饵也是SSTD系统的一部分,它将引诱鱼雷离开原来瞄准的目标。

  价值6500万英镑的SSTD系统项目将使65艘皇家海军和皇家辅助舰队的舰船准备接收SSTD系统,目前正在采购16套系统,它们很容易在舰艇之间交换,可以安装到正在参加行动或演习的合适的舰艇上。第一套SSTD系统已经安装到23型护卫舰“威斯特敏斯特”号。

  SSTD系统预期将在今后25年为舰队提供防御鱼雷攻击的保护。

  总共有65艘皇家海军和皇家辅助舰队的舰船将在今后2年内安装SSTD系统设备,安装的舰艇包括护卫舰、无敌级航母和辅助油船,每隔3~4星期安装1艘,将在英国的码头上安装。该系统将代替现有的2070声呐系统。

  SSTD项目由鱼雷对抗综合项目组管理,该小组属于防务采办局,位于布里斯托尔的阿比伍德。(陈忠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