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集团军精心构建分队保障新模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1:23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王云鹏、特约通讯员杨吉庆报道:初春,太行山下某演兵场,某师在快速机动中遭“敌”空袭,数十辆装甲车辆失去战斗力,修理分队快速驾驶装甲抢修车进行抢修,并通过远程支援系统将维修现场信息传输给集团军装备指挥所,在专家帮助下使受损装备迅速恢复战斗力。这是北京军区某集团军构建分队维修保障新模式,提升装备保障能力的一个缩影。

  为提高战时维修保障能力,这个集团军在修理分队组建了专业检测组,研制开发了维修专家系统,通过对装备改造,使指挥手段、抢修手段、检测手段、管理手段初步实现智能化。同时,他们在近似实战的演练中,综合运用网络教学、模拟教学和电化教学等手段,实现网上教学、网上训练、网上查询和网上考评。他们还采取兵种联训、区域组训和分级承训的形式,编写制作了军械、装甲、工程、防化等专业训练教材、教学录像和多媒体课件,研制开发了训练数据库和信息资源库,实现了教学资料的系列化、配套化和音像化。

  在此基础上,这个集团军针对未来战争信息程度高的特点,开展科技创新活动,构建适应未来作战需要的专业训练框架。他们把专业训练与学习信息技术、计算机网络知识等联系起来,组织装备智能检测、自动化诊断、野战化抢救抢修等实装课目训练,使修理分队训练由修理车间向训练场延伸、向战场辐射,提高了修理分队应急保障能力。他们还先后与28个装备生产厂家和科研单位建立了人才共育基地,成立了8个装备训练中心,为修理分队培训出一批维修保障骨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