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集团军挺进中原重点演练走打吃住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06:21 解放军报

  本报济南1月5日电谭雄鹰、特约记者孟斌报道:今天,从太行山麓到黄河之滨,济南军区某集团军官兵在千里中原大地,展开了以信息条件下走、打、吃、住、藏为主要内容的冬季野营拉练,拉开了新年度军事训练的序幕。

  记者在集团军所属某炮兵团营区看到,天刚拂晓,一阵急促的紧急集合号声突然响起,沉睡的官兵一跃而起,各营连清点人员及检查战备物资携带情况,迅速到达预定集合地
点。团指挥员下达战斗命令后,仅仅用了几分钟,部队就冒着严寒奔赴演练场。

  据集团军领导介绍,这次野营拉练信息化程度高、实战气氛浓,部队冬训已经由一般条件下向高技术条件下转变,由分散冬训向整体大规模冬训转变。为增强训练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他们结合信息化条件下部队作战特点,科学谋划,按照“仗怎么打、兵怎么练”的思路,将战备等级转换、紧急疏散、徒步行军、战斗勤务、各种保障和分队战术等课题融为一体,在拉动中练快反能力、练基础技能,全方位摔打部队。

  为使官兵们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训练作风高标准完成野营拉练任务,这个集团军各级领导身先士卒,与基层官兵同吃、同住、同行、同训,有效地激发了官兵们的训练热情。(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