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世界最昂贵的60项军事研究计划曝光(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08:16 新浪军事
世界最昂贵的60项军事研究计划曝光(组图)

美国JSF“联合攻击战斗机”计划的为海军陆战队生产的F-35B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世界最昂贵的60项军事研究计划曝光(组图)

美国“未来作战系统(Future Combat System)”计划


西欧国家联合开展的“欧洲战斗机(又称“台风”)”计划

  《防务新闻》报日前公布了全球最昂贵的60项军事计划的名单。其中,绝大多数计划的实施者都是美国。

  据统计,占据第一位的是由美国主导、有多个国家参与的关于研制、生产和采购F-35“联合攻击战斗机”的国际性计划。目前参与实施的国家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丹麦、意大利、荷兰、挪威和土耳其等。该计划于2001年付诸实行,预计其总价值将达到2450亿美
元。据“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总承包商、美国军火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公布的材料,各国总共订购了3279架F-35战机。

  位居第二位的是美国五角大楼从2003年开始实施的“未来作战系统(Future Combat System)”计划。据估算,这项庞大计划的总耗资将达到1770亿美元。美国防部希望通过该计划将美军各作战单位联结到一个统一的指挥网中,为官兵们提供最新式的作战工具(例如,无人驾驶侦察车和无人飞机等),从根本上提升部队的作战效能和机动能力。“未来作战系统”计划的主要研制者为波音公司和科学应用国际公司(SAIC)。

  处于第三位的是由西欧国家联合开展的“欧洲战斗机(又称“台风”)”计划。该计划的研制和生产费用目前已超过900亿美元(计划总承包商是西欧各国合资组建的欧洲战斗机公司)。“欧洲战斗机”计划于1998年开始实施。到目前为止,计划的各参加国总共订购了620架这种新型战机,其中英国为232架、德国为180架、意大利为121架和西班牙87架。

  不过,前苏联各加盟共和国所实施的军事研究计划中没有一项进入这份前60强的名单。(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