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莱尔再次拒绝制订从伊拉克撤军时间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01:1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3月16日电(记者马知涵)英国首相布莱尔16日再次拒绝制订一份从伊拉克撤军的时间表,坚称英军在伊拉克安全部队具有确保伊安全的能力之前不会离开伊拉克。

  布莱尔是在意大利日前宣布将从伊拉克撤军后作上述表态的。布莱尔在英议会下院接受例行质询时表示,到今年9月,伊拉克安全部队的建设将会取得更大的进步,但这并不意味着英国就应该制订一个明确的撤军时间表。他强调,英军当前的任务是帮助伊拉克人拥有
确保伊安全的能力,在完成这一使命之前,英军将继续驻留伊拉克。

  在谈到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15日表示将从9月开始逐步从伊拉克撤军时,布莱尔认为,意大利政府的决定并不代表意大利对伊政策出现了变化,英意两国在伊拉克问题上不存在分歧。布莱尔说,意大利和英国在伊拉克问题上的立场完全一致,两国均认为应帮助增强伊安全部队的实力,以使其能够逐步承担起负责伊拉克安全的工作。

  英国目前在伊拉克驻有近万人的部队,布莱尔此前曾多次表示英国不会从伊拉克撤军。此间分析人士认为,意大利准备从伊撤军的决定可能会给布莱尔政府形成一定的压力。(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