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突击队F-15战机并举 以制定攻击伊朗核设施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 11: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以色列已制订一份秘密作战计划,根据这项计划,在外交活动未能说服伊朗停止核活动的情况下,以色列将对伊朗目标实施空中和地面联合攻击。

  以色列总理沙龙的核心内阁上月在沙龙的农场举行一个私下会议时“已初步授权武装部队对伊朗发动攻击”。

  以色列军队已利用内格夫沙漠的纳塔兹铀浓缩设施进行了模拟攻击伊朗目标的演练。他们的战术包括使用精锐的突击队和以色列空军第69中队的F-15战机。F-15战机已装备了能打击地下设施的“掩体终结者”炸弹。

  以色列方面已与美国官员们讨论了这些作战计划。美国官员已初步表示,如果所有终止伊朗项目的国际努力都失败的话,美国不会阻挠以色列对伊朗动武。

  伊朗一直声称,其核项目是用于和平目的,但以色列和美国情报官员确信伊朗正企图生产核武。

  以色列政府12日对美国国务卿赖斯有关支持欧洲对伊朗提供经济援助以使伊朗放弃核项目的表态反应谨慎。作为交换,欧洲国家政府承诺在伊朗核问题最后一轮会谈未能取得情况的情况下支持美国将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讨论。

  美国副总统切尼11日曾称,伊朗如果不作出反应,那么它将面临“更强硬的行动”。

  伊朗12日拒绝了欧洲提出的有关加入世贸组织和向其客机提供零部件的经济援助承诺。伊朗的一位发言人说:“压力、贿赂或者威胁都不会使伊朗放弃其和平使用核技术的合法权利。

  美国官员上周警告说,如果伊朗核问题在联合国陷入僵局,那么不能排除以色列或者美国军队对伊朗核设施实施打击的可能性。(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