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评估伊朗核情报具有诽谤性 相关证据不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6:59 北京晚报

  为防止再次出现类似伊拉克战争的情报失误,美国朝野目前对于伊朗核问题的情报评估显得格外谨慎。美国一个评估小组本月将向总统布什报告美国情报部门就伊朗核问题所收集情报的评估结果。知情人士透露,该小组认为目前掌握的情报根本不足以证明伊朗正在秘密研制核武器。

  相关证据不足

   布什去年下令这个9人评估小组对核、生物和化学武器扩散状况的相关情报开展评估。

  评估组以美国前联邦法官劳伦斯·西尔贝曼和前参议员查尔斯·罗布为领导,由民主党与共和党人士共同组成。评估组成员被授权可与多数美国高级政府官员联络,察看情报部门大量敏感文件。

  据《纽约时报》昨天报道,经过14个月的详细评估,小组将于本月31日向布什提交报告。知情人士说,评估组对于美国在伊朗核问题上的情报搜集工作的基本评价“具有诽谤性”。评估组同时认为,伊朗核问题确实令人担忧。

  情报工作受挫

  美国前政府官员和伊朗问题专家指出,虽然美国情报部门1979年开始就向伊朗部署大量情报人员,但未能取得足够情报用于完全了解伊朗政府的决策活动。

  前美国情报官员称,伊朗当局1980年成功破获中央情报局在其国内设立的一个间谍网络,美国情报部门因此遭到重大打击,其影响一直延续到90年代中期。

  美国情报官员透露,美国最近有关伊朗问题的《国家情报评估》于2001年完成,该报告目前正在进行修正。国家情报委员会首先进行评估,然后向中情局局长戈斯报告,戈斯可能会在今年春季提交机密版修正报告,报告焦点就是伊朗及其核问题。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近期也开始对伊朗相关情报工作展开独立评估,以防止伊拉克战争“师出无名”的情况再度发生。国会官员说,近来部分有关伊朗的情报报告中出现越来越多警告和限制语句,指明某些有关伊朗的情况目前还无法确定。报告必须谨慎

  评估小组将于本月31日向布什提交一份评估结果的机密报告,同时提交一份报告的解密版本。美国副总统切尼上月接受福克斯电视新闻采访时说,评估小组的工作是“正在进行中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情报官员说,国家情报委员会在起草《国家情报评估》时必须指明每条具体评估意见的可信度。有关伊朗核问题的更新报告及《国家情报评估》修正报告也必须符合这些规定。北京晚报/徐驰(新华社专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