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官员称原子能机构有权将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8: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官员3月2日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有“法定的义务”将伊朗破坏《核不扩散条约》的行为上报给联合国安理会,以对其进行可能的经济制裁。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雅基·桑德斯在讲话中称:“安理会拥有国际合法性以及政治权威使这一问题得到一个成功而且和平的解决。”

  此外,桑德斯还强调安理会“有权要求并迫使伊朗中止其提炼浓缩铀以及进行核燃料回收等行动”。

  英国、法国和德国目前正同伊朗就该国核计划进行谈判,这三个国家希望通过提出在贸易和其它方面的补偿条件而使伊朗永久放弃核计划。但伊朗政府则反复强调该国不会放弃发展核技术的权利。(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