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马德里反恐大会结束 代表呼吁团结对抗恐怖主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 09: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西班牙当地时间3月10日,为纪念3·11惨案一周年而举行的马德里反恐大会结束,与会的各国代表发表了名为“马德里议程“的闭幕宣言指出,没有哪个国家可以靠一己之力赢得反恐战争,各国必须团结起来对抗恐怖主义。

  据美联社报道,由反恐专家讨论制定的“马德里日程”包括“原则声明”和“政治建议”等部分。宣言中说,恐怖主义像瘟疫一样在全球蔓延,世界各国应该在民主框架内实
行国际合作,并用司法、警察,直至在特殊情况下以军事手段来同恐怖主义作合法斗争。宣言重申,那些针对无辜平民和非战斗人员的致命暴力行动是没有任何借口可言的。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出席了闭幕式,并表示支持《马德里议程》。安南说,他将把此次会议得出的结论带回联合国总部,让联合国各机构的成员了解宣言中提到的各项建议。另外,这份宣言也将被送往欧盟。

  这次反恐国际峰会是在西班牙政府支持下,由以巴西前总统卡多佐为主席的马德里俱乐部主持召开的。22多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以及来自世界各国的反恐专家和23位前国家领导人出席了会议。中国国务院前副总理钱其琛也应邀出席会议。巴西前总统卡多佐在闭幕式上表示,恐怖主义威胁着整个人类,单靠某一个的政府的力量是无法将其消灭的。

  美国参议院当天发表声明表示,美方愿意考虑《马德里议程》中提到的建议,通过民主的方式加强国际反恐合作。(李新)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