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意总统强调铲除恐怖主义是国际社会的优先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 08:33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3月11日电(记者杨爱国)意大利总统钱皮11日在这里强调,在“3·11”马德里爆炸案发生1年后的今天,铲除恐怖主义是当今国际社会必须共同应对的优先目标。

  钱皮就“3·11”事件1周年致电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说,恐怖分子制造的马德里爆炸案已在人们心里打下了深深的烙印。意大利政府和人民谴责制造这一事件的极端恐怖分子。这一事件无疑也加强了意大利与其他国家一道更坚定地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

  钱皮指出,在当今世界,恐怖主义仍是对人类和平共处的共同威胁,这是无法容忍的。恐怖主义必须加以根除,这就需要包括欧盟各成员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共同采取预防和打击行动。他重申,作为地中海沿岸国家,意大利和西班牙两国与伊斯兰国家有着特殊而深刻的历史渊源,愿意共同致力于加强不同文化和不同文明之间的对话,努力增进地中海沿岸国家之间的相互理解与合作是加强彼此对话的重要手段。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当天在这里举行的纪念“3·11”爆炸案遇难者的仪式上也指出,恐怖主义仍是国际社会面临的一大挑战。现实表明,国家、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是彻底打击恐怖主义的惟一途径。

  马德里去年3月11日发生的旅客列车连环爆炸共造成192人死亡、1500多人受伤。(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