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摩苏尔自杀性袭击后续:周六不举行集体葬礼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8: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3月10日,摩苏尔的一座什叶派清真寺发生自杀性炸弹袭击,造成至少47人死亡,100多人受伤。这座正在举办葬礼的清真寺再次成为一座坟场。悲愤的家属们由于害怕再有袭击,不敢在12日举行集体葬礼。

  据美联社3月11日报道,人们挤在医院外,焦急地寻找和辨认47具尸体和100多名受伤者中是否有自己的亲人。许多亲属出于愤怒,在悲痛欲绝中发誓要严惩肇事者,甚至要为
死伤亲友报仇雪恨。

  有幸存者回忆,事件发生时他们最初以为是空袭,但强烈刺鼻的炸药味传来时,他们很快意识到这是一起自杀性爆炸事件。“我们在清真寺里看到一个大火球扑进来,听到剧烈的爆炸声,然后就是血肉横飞。”

  摩苏尔医院的一名医生说,美国军队将10名“伤势严重”的人带到该市美军驻地的一家医疗机构进行抢救,还给摩苏尔医院送来医疗物资。

  由于爆炸袭击事件频繁发生,死难者家属们同意本周六(12日)不会在摩苏尔举行集体葬礼,而是改为在全城分别举行各自的葬礼,悼念死难亲属。

  目前,摆在伊拉克新政府面前的一个主要任务是处理一系列的爆炸事件。摩苏尔是暴乱和爆炸事件的多发地,经常发生对国家安全部队的枪击和谋杀事件,而什叶派清真寺和葬礼也经常成为武装分子袭击的目标,因为什叶派被认为是美国领导的多国部队的合作者。(欧叶)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