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韩国朝野指日企图抢占独岛 朝鲜称日意在侵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8: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3月10日,就日本岛根县议会总务委员会当天通过了制定“竹岛之日”的条例法案一事,韩国政府向日本驻汉城大使馆表示遗憾。韩国朝野11日强烈指责日本的“狂妄挑衅”。

  据共同社报道,据大使馆方面透露,韩国外交通商部希望日方能为解决独岛归属权问题而作出努力,而日方则表达了一贯的立场。

  另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朝野11日强烈指责日本岛根县制定“竹岛之日”等“狂妄挑衅”。朝野议员们一致呼吁,应该与曾经受到日本侵略的亚洲国家一起展开对日攻势。

  开放国民党议员、“清算过去史议员会”会长姜昌一说:“日本每年都有狂妄举动,但今年更加频繁和集中,不知是何企图。但不难看出,事情没有像我们政府想象的那么简单。”

  国会统一外交通商委员会的开放国民党干事柳宣浩议员表示:“目前东北亚局势很复杂,因此最好不要形成对峙局面,应发挥外交力量,与国际社会共同粉碎日本的阴谋。”

  在野党议员们在纷纷对日本进行声讨的同时,敦促政府立即采取应对措施。

  大国家党发言人田丽玉就独岛问题表示:“为了使独岛成为韩日间的领土纷争地区,日本正在进行有组织的活动,用友谊、友好等外交辞令或外交方式解决的时期早已结束。”

  11日上午,民主劳动党在日本驻韩国使馆前举行记者会,强烈谴责了岛根县议会表决通过制定“竹岛之日”条例案的行为。

  共同社援引朝鲜中央通讯社的报道说,11日出版的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发表社论,就日本主张拥有独岛的领土权一事发表评论说,该岛“对于实现侵略朝鲜这一野心来说,具有地缘政治学上的重要意义,(日本的)目的在于将拥有丰富天然资源的周边海域纳入囊中”,并强调称,“我们民族对此已然怒不可遏”。

  该评论还对岛根县议会提出条例法案要求制定“竹岛日”的动向以及日驻韩大使高野纪元主张独岛归日本所有的发言表示强烈谴责,但没有提及岛根县条例法案在该县议会总务委员会上表决通过一事。(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