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朝鲜称不会容忍日本对独岛提出的领土要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 1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3月5日呼吁日本立即停止对独岛(日本称竹岛)的“掠夺”行为。委员会还警告说,它不会容忍日本对其主权的侵犯。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对日本试图建立“竹岛”日并称独岛是日本领土的行为表示谴责。

  朝中社援引该委员会一位新闻发言人的话说:“我们不能容忍日本反对派侮辱我们的国家和夺走我们的领土。”

  负责与韩国关系的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呼吁南北联手以粉碎日本对独岛的领土要求,并使日本为“过去罪行”作出道歉和赔偿。

  独岛位于韩国郁陵岛东面约70公里处,是由被称为“东岛”和“西岛”的两块岩石组成的岛屿。目前韩国实际控制这一岛屿。历史文件表明独岛属韩国所有,但日本经常声称对独岛拥有主权。

  日本驻韩国大使高野纪元上个星期声称独岛“历史上和法律上都是日本领土的一部分”。他的这番言论在朝鲜半岛引发了强烈的反日情绪。一些人士还要求韩国政府立刻驱逐日本驻韩国大使。(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