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外长:保卫独岛主权比维持韩日关系更为重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6: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今天称,韩国准备不惜冒韩日关系恶化的风险以保卫韩国对独岛(日本称竹岛)的主权。

  潘基文上周由于韩日对独岛的争议而推迟了访日计划。韩国8日还出动军机拦截了一架试图闯入独岛空域的日本轻型飞机。

  潘基文在每周的吹风会上说:“独岛事宜涉及我们的主权。这一问题的重要性比保持韩日关系更重要。我们将采取严正措施来保护我们的领土。独岛在历史上和法律上都是我们领土的一部分。这一点毫无疑问。一些日本政客和日本官员应当对此持克制态度,不要发表可能会激怒或者伤害韩国人感情的不当言论。”

  在日本岛根县议会通过将每年的2月22日定为“竹岛之日”的法案后,韩日关系上个月开始出现紧张局面。日本驻韩大使高野纪元随后发表的有关独岛是日本领土的言论更激怒了韩国民众。潘基文也因此隔置了对日本的访问计划。

  韩国外交通商部今天早上还就日本飞机试图闯入独岛空域一事向日本驻韩国使馆递交了抗议。韩国军方昨天出动了四架F-5战斗机以拦截正向独岛飞行的日本轻型飞机,这架日本飞机在收到韩国战机发出的警告后返回了日本。

  尽管韩日双方采取了改善关系的措施,但是韩国人仍对日本1910年至1945年对朝鲜半岛的殖民统治抱有强烈的反感。(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