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乔治-布什号航空母舰龙骨铺设完成(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5:48 人民网
美国乔治-布什号航空母舰龙骨铺设完成(组图)

施工人员正在将“乔治·布什”号航母船首底层部分与龙骨其它部分相结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乔治-布什号航空母舰龙骨铺设完成(组图)

正在吊运的“乔治·布什”号航母船首底层部分。从这个角度,我们可以清楚地看见航母一些鲜见的内部结构。


“乔治·布什”号航母的新式球鼻形船艏特写

  人民网北京2005年3月10讯 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将“乔治·布什”号航母(CVN77)龙骨的最后一部分铺设入位,从而到达了该航母建造的一个里程碑。在公司的干船坞,700吨的船首底层部分与龙骨其它部分结合,这样航母长度已经成型,其与帝国大厦同高。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纽波特纽斯分部负责CVN77项目的副总裁斯科特·斯塔伯乐说:“这是一个令人敬畏的场景,船首底层部分与龙骨其它部分结合后,该舰现在真正开始呈现
出航母的形状了。这一重要的里程碑使我们朝着下水的目标又前进了一步。”

  纽波特纽斯公司采用模块化的方式建造“乔治·布什”号航母,方法是将航母各个较小的组成部分焊接在一起,构成所谓的能够一次吊起的上位量(super-lift)单元。这些super-lift用船厂900吨的起重机吊起后放进干船坞。船首底层单元是用于建造航母的161个super-lift中的第98个。

  “乔治·布什”号航母由13块型钢组成,船首底层是其中最重的一个super-lift,也是航母水线以下要在干船坞装配的最后一个主要部分。“乔治·布什”号是第2艘采用新式球鼻形船艏设计的航母,采用这种设计可以使航母前端具有更多的浮力,并可提高船壳的功效。船艏底层的建造于2004年3月开工。

  “乔治·布什”号是第10艘也是最后1艘尼米兹级航母,其将采用许多新的设计,其中包括改进的航空燃料分配系统和新型船舶污水系统。舰桥和推进装置采用自动控制,其它经过评估要采用的关键技术包括,研制一套复合材料主桅杆,改进船只的计算结构,以及提高任务计划能力。

  该航母的龙骨2003年开始铺设。下水命名仪式定于2006年举行,计划在2008年交付给美国海军。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纽波特纽斯分公司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纽波特纽斯,是美国惟一的集核动力航母的设计、建造和燃料补给于一身的公司,也是仅有的两个家能设计和建造核潜艇的公司之一。纽波特纽斯公司还为各种海军舰船和商用船只提供售后服务。该公司有大约19000名雇员。(王海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