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近年可能会裁减肯尼迪号航母(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 11:09 新浪军事
美国海军近年可能会裁减肯尼迪号航母(组图)

美海军CV67“肯尼迪”号航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海军近年可能会裁减肯尼迪号航母(组图)

美海军CV63“小鹰”号航母

  美国总统布什2月7日向国会递交了2006年国防预算草案,其中海军部分支出相比2004年的1190亿美元,增加了64亿,达到了1254亿美元,但增加的部分将主要用于增加人员基本工资(官兵增幅3.1%,文职人员增幅2.3%),提高特殊津贴、奖金、住房补助、海外服役津贴,同时用于舰队维护和战斗训练支出,新型舰艇和飞机的采购数量将大幅减少。原计划在今后10年内每年装备2艘驱逐舰、2艘潜艇,2006年后,每年将只能得到1艘DDX级驱逐舰,1艘“维吉尼亚”级攻击核潜艇。最重要的是,美国海军12艘航母中的1艘将被裁减,并因此裁减1.
3万名海军官兵,海军现役人数将从现在的36.5万人减少到35.27万人。

  美国海军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确认将会裁减一艘航母,但拒绝指出到底是哪艘航母。不过,从美国航母构成情况来看,目前部署在佛罗里达的“肯尼迪”号航母和部署在日本横须贺基地的“小鹰”号航母,服役年限最长,但是,美国海军已明确宣布“小鹰”号航母将在2008年退役,将由另一艘核动力航母“乔治·布什”号替代,自然不在额外裁减之列,因此,“肯尼迪”号航母极有可能提前退役。

  这位消息人士同时强调,海军服役时间最长的几艘航母物质状况并不糟糕,海军部正在考虑对航母舰队的母港重新组合,有可能把航母集中到圣迭戈和诺福克海军基地,同时还在研究在梅港部署一艘核动力航母的可能性问题。不过,无论是哪艘航母将被裁减,其航母舰载机战斗群都将保留。裁减1艘航母,每年可节约3亿美元左右维持费用,人员缩减(13200人)将会节约更多海军费用,当年就可节约4.04亿美元,1年后可节约10亿美元。 (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