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至今未能揭开两次导弹拦截失败原因(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1:32 新浪军事
美国防部至今未能揭开两次导弹拦截失败原因(图)

美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拦截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防部至今未能揭开两次导弹拦截失败原因(图)

美国防部导弹防御局局长亨利·奥伯林中将

  美国防部导弹防御局局长亨利·奥伯林中将3月9日向记者透露说,在2月14日进行的美国导弹防御系统拦截试验中,由于发射井的其中一副支撑臂没能及时缩回应有的位置,负责击中来袭导弹的拦截导弹最终没能发射出去,导致这次远程弹道导弹拦截试验以失败告终。这是自去年12月15日以来,美国五角大楼所遭遇的第二次远程弹道导弹拦截试验失败。

  奥伯林空军中将承认,他所负责的旨在将可对来袭敌方远程弹道导弹成功击落的导弹
防御系统计划目前正经历着一个“失望期”。他表示,关于导弹防御系统的研发进程,其实比较难以解决的问题都已经取得了很大成功,象支撑臂回位等一些相对容易解决的“小问题”,却给他们带来了“大麻烦”。

  2月14日这天,在美国阿拉斯加和加利福尼亚两州的导弹防御系统试验场,远程弹道导弹拦截试验万事俱备,只待最后的点火发射。可偏偏在这个时候,导弹发射井中围绕拦截导弹三个金属支撑臂的其中一个未能按规定完全移开,给即将发射的拦截导弹让出足够大的空间。

  故障信号立即传达给发射控制系统,系统马上下达了停止发射的命令。支撑臂当时为何不能按规定移开?美国军事专家至今仍然没有找到答案。

  奥伯林将军也还记得去年12月15日那次也没有成功的远程弹道导弹拦截试验。那次发射失败是因为发射软件出现了问题。试验过程中,拦截导弹上的一个内部安全设备探知导弹发射控制电脑和导弹推进矢量控制器(负责引导拦截导弹)之间的电子信息交流出现异常,为防止发射过程中出现意外,试验指挥官员当机立断,命令关闭了拦截导弹发射系统。

  奥伯林表示,他已经责成有关人员对整个导弹拦截计划进行一次独立评估,以查明上述连续两次试验失败故障未能及时排除的原因,为未来的试验做好准备。奥伯林将军称,如果这两次失败的原因能够迅速查明,下一次远程弹道导弹拦截试验最早有望于今年4月底之前进行。

  按照先前的计划,美国防部的陆基导弹防御系统应该在2004年底之前投入实际应用,但现在看来,这一计划已经被无限期推迟了。

  不过令奥伯林和美国军界高层人士感到欣慰的是,今年2月24日,美国海军一艘“宙斯盾”级驱逐舰在太平洋上发射的一枚标准-3拦截导弹,成功拦截了一枚近程来袭导弹。这是美军海基导弹防御系统试验所取得的第5次成功,也是标准-3导弹和“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第一次参加实战演习。

  为完成导弹防御任务,美海军已经对7艘“宙斯盾”军舰进行了现代化改进,其中相当一部分部署到了西太平洋地区。(编译/寒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