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导弹防御系统拦截试验再失败 据称耗资8500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 15: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防部导弹防御局2月14日宣布,军方未能按预定计划,将一枚拦截导弹从太平洋马绍尔群岛夸贾林环礁发射升空。

  据新华网报道,导弹防御局发言人莱纳说,军方于美国东部时间1时22分从阿拉斯加州科迪亚克岛成功发射一枚空弹头洲际弹道导弹。但目标导弹升空后,有迹象表明地面支持系统出现故障,导致拦截导弹未能点火发射。

  莱纳称,这次试验耗资8500万美元,失败原因目前仍在调查中。据初步判断,拦截导弹本身并不存在问题。他没有宣布下次试验的具体日期。

  2004年12月15日,美军方曾进行国家导弹防御系统两年来的首次全面飞行测试,但拦截导弹在发射前因出现异常而自动关闭,导致试验失败。(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