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家导弹防御系统首次全面测试以失败告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23:0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5日电 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15日发表声明宣布,美军方当日进行的近两年来国家导弹防御系统首次全面测试以失败告终。拦截导弹没能正常发射升空,系统在起飞前自动关闭推进器。

  声明说,为拦截导弹设定的空头靶弹在阿拉斯加州科迪亚克岛成功发射。“大约16分钟后,陆基拦截导弹准备发射,但因为不明原因而自动关闭。”

  声明同时指出,项目专家将检查导弹发射前的各项数据,以查明助推器关闭的原因。但没有提及下一次试验将于何时进行。

  美官方称,此次测试的主要目的是检验导弹防御系统新的硬件、软件以及作战计划,而非执行拦截任务。这次测试此前曾4度被推迟,前3次是由于位于太平洋马绍尔群岛的发射试验场地区天气恶劣,最后一次则因为无线电发射器失灵。

  截至2002年12月,美军方曾对导弹防御系统进行过8次测试,拦截导弹5次成功将靶弹击落。据美国防部官员预测,布什总统将于今年底或明年初宣布正式启用导弹防御系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