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海上斗士号高速试验双体船将进行海试(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0:34 国防科工委网站
美海军海上斗士号高速试验双体船将进行海试(图)

美国海军X艇“海上斗士”号高速试验双体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海军海上斗士号高速试验双体船将进行海试(图)

美国海军X艇“海上斗士”号高速试验双体船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3月9日报道]在完成最后的舾装和合同商海试后,美国海军将在今年4月底按计划接收试验性高速双体船“海上斗士”号(FSF-1)。目前,“海上斗士”号高速双体船正在埃弗雷特港进行最后的舾装和进行一系列的测试。

  “海上斗士”号高速双体船最早被称为试验性濒海保障艇,后又改称为X艇。美国海军建造“海上斗士”号高速双体船的主要目的是将其作为一艘减少风险的舰艇,来演示和评估
先进高速舰艇技术的水动力性能、结构特性和推进系统效率。X艇也将作为试验性任务组件的测试平台,为美国海军的濒海战斗舰和美国海岸警卫队的综合深水系统项目的作战概念开发提供支持。

  根据与美国海军研究署签订的合同,泰坦公司将作为X艇项目的主合同商。英国的BMT公司将负责X艇的设计工作。Nichol兄弟造船公司则负责X艇的船体、机械和电力系统。

  X艇“海上斗士”号高速双体船的轻载排水量为950吨,长80米,采用铝合金材料建造,在4 级海况下可保持40节的速度。与以前设计主要用于运输大体积、低重量货物的高速双体船不同,X艇在设计上将重点放在了提高舰艇的有效载荷和燃料运载量上。

  X艇的另外一个设计特点是采用了先进的运动阻尼系统。这套系统包括在双体船两个船首下安装的具有后沿副翼的钛合金T型水翼、全船宽截流阻、高速导流舵等。

  X艇采用联合燃-柴联合动力装置(2台通用电气LM 2500燃气轮机和2台MTU 16V柴油机),推动4台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的卡玛瓦125S11喷水推进器,使得X艇在静水中的最大速度可达60节。

  而且,X艇“海上斗士”号高速双体船能够进行独立部署,在不续加燃料的情况下航程可达4000海里。在5级海况下,X艇还能停靠和起飞直升机。在X艇的上层甲板上能够容纳两架直升机,并可进行燃料补给。舰艇尾部的坡道可在4级海况和速度为10节的情况下,下水和回收11米长的小艇。(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黄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