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陆战队租借高速双体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9日 21:41 每日防务快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1年7月报道] 澳大利亚奥斯塔(Austal)船厂证实向美国海军陆战队提供一艘101米长的双体高速战区后勤舰(TLV)。

  该合同价值几百万美元,用于支付驻扎在日本冲绳的陆战队第三远征部队(ⅢMEF)租借的TLV。租借的船命名为“西太平洋快车”号(Westpac Express),以反映其主要行动区域在于西太平洋,该船将用于快速部署海军陆战队并供应车辆和装备。

  “西太平洋快车”号的特定任务是在冲绳白滩、横须贺海军基地、岩国(日本港口)以及其它日本港口之间部署海军陆战队。目前,为了把驻扎在冲绳的15000名海军陆战队员部署到日本大陆和其它周围岛屿进行训练,只能通过从美国本土基地起飞的美国空军运输机来完成运输任务。用这种方式,平均需要15-18天时间才能把陆战队第三远征部队的一个整营的人员和供应装备从冲绳运送到东京,要把这些人员和装备运回基地,还需要另外的15-18天时间。根据一年的使用情况,预计“西太平洋快车”号每年将节省200多个营运输日。

  而估计“西太平洋快车”号一次能够运载一个整陆战营的兵力和装备,并在24小时之内从冲绳到达东京。类似情况下把这些兵力和装备部署到南韩只需要18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此次租借有望比现有的部署方式节省大量的作战、后勤和维护费用。

  这艘商用成品技术船的中层甲板能够容纳100辆高机动多用途轮式车(HMMWV),主甲板上可容纳4辆卡车和12架UH-1N通用直升机或少量CH-46E“海上骑士”运输直升机。上面的旅客甲板可容纳950名全副武装的陆战队员。

  “西太平洋快车”号的租借合同包括一个大约3个月的“概念验证”阶段,如果该船能满足美国海军陆战队的需求,预计将延长租借期。

  考虑到日本国内对美国在日本军事存在的敏感性,“西太平洋快车”号将保留其民用外观和标记。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