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研究水下战概念(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3:07 人民网
美国海军研究水下战概念(组图)

美海军特种部队装备的AN/PVS-14水下夜视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海军研究水下战概念(组图)

洛克西德公司的无人水下航行器

  《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3月9日报道 为防范日益增长的敌对潜艇威胁,美国海军正在重新审查水下战的组织结构和装备情况,计划开发一种新的反潜作战概念,并开发相关的技术以实现概念。

  新概念中将包含多种分布式传感器系统,它们可由舰/艇载系统快速部署,并与一个通信网络捆绑连接,将所有部队包含在从探测到作战的全过程内。

  这项概念要求应用可广泛散布的传感器,这些传感器不仅与美国潜艇连接,还能与水面舰艇和飞机相连接。这种方法将减少海军大部队全面交战的情形(通常由攻击型潜艇发起),转而依靠网络化的战场环境,使所有的部队都能够在发现敌人后就马上发起快速攻击。

  开发反潜战新技术时面临的一个关键问题是如何分配未来5年中划拨的、用于研制水下战优先系统的6亿美元。这些系统将包括:非移动式装备,如先进展开式系统(ADS)以及后续的展开式自动分布系统(DADS),将在一段时间内提供长期监视能力;移动式装备,如根据移动水下分部系统项目开发的装备和技术,可提供快速部署和重复使用的能力。与此同时,海军还将开发装备武器和传感器的无人航行器。一项反潜战专家计划将具体列出海军对这些系统的部署打算和开发其它使能系统的草案。

  部分海军官员和国会成员希望将这些资金用于设计一种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的后续型号。负责海军研究、开发和采办的部长约翰·杨认为弗吉尼亚级潜艇的费用过高,希望能建造一型更具经济可承受性的潜艇。另外2个海军高级官员希望能够在2006财年进行一项研究,对潜艇的角色和任务进行分析,随后开始设计一种小型但任务集中的潜艇。

  美国海军与国防先进研究计划局正在联合开展一项为期4年、总费用9700万美元的计划,这项名为Tango-Bravo的计划将为未来的潜艇开发5种关键技术,有效缩减潜艇尺寸并降低建造费用。(徐晶晶)

  来源:中国船舶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