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没有炮塔的铁甲雄狮——瑞典S坦克(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1:19 环球时报
没有炮塔的铁甲雄狮——瑞典S坦克(组图)

S坦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没有炮塔的铁甲雄狮——瑞典S坦克(组图)

S坦克模型


将推土铲降下的S坦克模型


演习中的S坦克

  瑞典S主战坦克是当今世界最有特色的坦克之一。它是目前惟一无炮塔坦克,火炮的方向调整由车体转动和液气悬挂系统调整来实现。由于火炮固定安装,因此坦克不具备行进间射击的能力,只能短停射击,而且只有改变坦克方向才能转移火力,难以对付突然出现的侧后方向的目标,此乃S坦克固有缺点。但由于火炮固定,可较容易实现自动装填,因此火炮射速快,达到10—15发/分,还可减少1名乘员(只有3人)。

  S坦克高度仅为1.9米,独特设计减小了车体正面面积和重量,便于隐蔽和机动。该坦克的主要武器是1门105毫米加农炮,可发射穿甲弹、榴弹和烟幕弹。同时还装备有3挺多用途机枪。S坦克转向机构有两套:一套是液压差速转向机构,另一套是离合制动式转向机构。两套机构相互独立,可同时工作。坦克进行原地转向时,转向1周仅需4秒。

  S坦克浮渡时可将车体四周上部折叠的围帐竖起,整个准备工作需要15—20分钟。浮渡围帐是一种合成纺织尼龙材料制成的柔软气囊,围帐下边固定在车体四周上边的有装甲防护的槽里。车内装有两台排水泵。水中行驶用履带划水。

  为了提高S坦克的战斗力,瑞典陆军对S坦克进行现代化改进,所有S坦克车体前装甲板下方安装有升降式推土铲,使坦克的野战破障能力大大提高。

    《环球时报》 2005年03月07日 第十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