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美韩联合军演 > 正文

美韩拟于本月举行最大规模年度联合演习(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08:20 新浪军事
美韩拟于本月举行最大规模年度联合演习(组图)

参加美韩联合军事演习的韩国特种部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韩拟于本月举行最大规模年度联合演习(组图)

参加美韩联合军事演习的美军


美国海军“小鹰号”航空母舰

  美国国防部日前表示,美国和韩国和军队将于本月举行联合军事演习,这次演习是两国年度军演中最大的一次。

  本次演习将从3月19日开始,为期一周,参加演习的有美驻韩部队,在别外驻扎的美军和韩国的的部队。

  此次演习代号为2005年度“阿尔索伊—鹞鹰”军事演习。演习将检测美国驻海外部队的应变、指挥及与友军合作的情况,同时演习中还将出现反突击作战演练和计算机模拟战争演练。美国国防部官员称,这次演习的内容将映射出韩国的国防政策导向,即防御来自外部的侵略。

  来自演习联合司令部方面消息说,17000名参加演习美军士兵是由6000余名驻韩美军和从海外增援的11000名官兵组成。在海外增援的美军中,除去航空母舰兵,实际参加演习的将达到5000名左右。演习联合司令部强调,在海外增援美军中还包括驻扎在华盛顿州路易斯堡基地的斯瑞克旅,以及装载装备的“超高速战区支持舰”,他们将在夏威夷举行演习。联合司令部并表示,美国航空母舰“小鹰”号也将参加这次演习。 

  今年参加演习的美军兵力和装备没有特别增加,与历年水平相当。“阿尔索伊”演习作为美韩联合共同指挥的演习,曾于一九九四年首次举行,其目的在于训练和评估美韩两国军队指挥官对驻外美军的调动能力。

  与“阿尔索伊”演习一起进行的“鹞鹰”演习,是将重点放在后防地区的安全和稳定作战,以及主要辎重向前方移动和实战等方面,是具有实战特点的韩美联合、共同野外机动训练。截至今年,已经举行了四十四次“鹞鹰”演习。(冰风)

  相关专题:美韩联合军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