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以军装备新型战场信息实时接收系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0:45 新浪军事
以军装备新型战场信息实时接收系统(附图)

V-Rambo系统的终端显示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以色列国防军已开始接装一种新型的探测仪器,能够让己方直升机和士兵在极短的时间内发现隐藏的敌军。这种装置的终端是一个可固定在士兵手腕上的小型液晶显示器,它能够实时地接收无人机传送的战场信息。

  目前,以色列国防军的直升机驾驶员们已开始使用一种类似的仪器--借助它们提供的情报,飞行员在数秒钟内便可确定最佳的目标并发动攻击。

  尽管该装置目前仍处于保密状态,不过研制人员却在上星期透露了一些有关的材料。

  据悉,这种被称为V-Rambo的仪器已交付以陆军并且顺利通过了野外测试。用于装备陆军士兵的显示器的宽度为7.5厘米,可通过尼龙扣固定在手腕上。V-Rambo可以每秒30帧的速度实时地显示无人机拍摄到的彩色图像,其效果与传统的电视机画面并无明显差异。

  武装直升机上配备的V-Rambo的显示器宽度为12.5厘米,其使用起来同样非常方便--即可安装在直升机上,也可固定到驾驶员的飞行服上。

  负责研制V-Rambo的Elisra集团的负责人表示,这种仪器能够极大地减少发现和消灭目标所需的时间,“以前需要10-12分钟才能完成的任务,现在只需数秒钟便可以了”。

  以色列军方目前还未就V-Rambo发表任何正式的评论

  以军方早在上世纪80年代时便已开始使用无人驾驶飞行器。但到现在为止,这些飞行器搜集到的信息都是首先传送到地面指挥中心,之后再从那里转发给相关的作战部队。而V-Rambo系统则可以直接向作战部队传送其获取的战场信息,无需再经过指挥中心的中转。

  据研制人员介绍,V-Rambo系统可以让士兵及时发现隐藏在小山丘后或街道拐角处的敌方武装人员,因此可以有效降低部队的伤亡率。同时,准确的战场信息还能够减少平民的伤亡。

  不过,这套系统却遭到了巴勒斯坦方面的强烈批评,称其会首先被用于消灭手无寸铁的和平居民。(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