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尼西亚空军制订最近5年新战斗机采购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23:34 中国航空信息网

  [俄"APMC-TACC"通讯社2005年2月21日报道] 印度尼西亚空军计划在最近5年内至少要购买1个战斗机航空大队,以使其战斗能力达到最佳指数。此消息是印度尼西亚大众传媒引用国家空军参谋长、空军元帅恰普·哈基姆的话透露的。

  据他讲,理想中的印度尼西亚空军必须拥有13个战斗机航空大队、14个运输机大队、3个侦察机大队、7个直升机大队和6个教练机飞行大队。

  哈基姆通报说,目前印尼空军拥有7个战斗机航空大队、5个运输机大队、3个直升机大队、2个教练机大队和1个海上巡逻机飞行大队。

  在地方议会听证会上,哈基姆指出,增强空军能力的军事计划受到财政预算的限制。"除此之外,空军遇到的另一障碍就是由于美国及其盟国对印尼实行武器禁运而造成的零配件短缺"。

  早先,在国家上届政府购买4架"苏霍伊"飞机之后,空军曾计划购买1个航空大队的俄罗斯"苏"式飞机。该计划由于发生了12月份的海啸之灾而被总统推迟了。这次海啸使阿切赫省损失惨重并使22万人丧生。

  海啸过后,总统宣布要优先购买运输机而不是战斗机。

   2005年印度尼西亚计划从俄罗斯购买2架苏-27CK歼击机和4架苏-30MK多用途战斗机,总价值近2.2亿美元。

  专家们认为,尽管官方宣称要推迟3年购买俄罗斯"苏"式歼击机,而实际上可能在一年半以后就会恢复购买计划。因为在世界各国的大规模经济援助下,海啸所造成的损失在很短时期内就可消除。(辛杨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