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公司最新战斗机F-15K首飞成功(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6:54 人民网
波音公司最新战斗机F-15K首飞成功(组图)

3月3日首飞成功的F-15K型“攻击鹰”战斗轰炸机001号机。 摄影:凯文·弗林(Photo Credit: Kevin Flynn)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波音公司最新战斗机F-15K首飞成功(组图)

波音公司首架K-15K组装完成


波音公司首架K-15K组装完成

  人民网北京2005年3月4日讯 3日,随着F-15K型“攻击鹰”战机在美国圣路易斯首飞成功,波音公司又一次证明了它能够生产全球最先进、最致命的战斗机。

  首次试飞是由美国波音公司首席试飞员乔·费洛克和首席武器系统官里克·琼金来完成的。试飞中,F-15K型战机的速度很轻松就超过了2个马赫,还完成了双发的关机和重起以及主要备件系统的检查工作。

  “F-15K飞起来非常壮观,” 费洛克说,“它拥有新的技术和‘鹰’式战机的结构,它将是多功能战机中的佼佼者。韩国飞行员会爱死它的。”

  2002年,韩国选择了F-15K型“攻击鹰”战机作为其新一代战斗机,并与波音公司签署了36亿美元的合同。合同规定,波音公司将在于今年到2008年8月间,向韩国空军提供40架F-15K。

  “F-15K的首飞非常成功,它使我们可以按计划稳步向前,”波音公司负责F-15K计划的经理史蒂夫说,“如果没有韩国空军、美国空军和我的供应商们的大力支持,我们是不可能这么早首飞的,同时我们也期待3月16日F-15K在圣路易斯的首次展示。”

  由美国空军的F-15E型战机派生出来的F-15K型战机是世界最先进的远距、多功能战机。无论是在白天或夜间它可以执行全天候的空对空、空对地和海上打击任务。它的有效载荷超过了23,000磅,时速可达2.5个马赫,并且综合了最先进的军事技术,包括APG-63(V)1型雷达、安装有提示系统的头盔、红外线搜索和追踪、第3代导航和目标锁定系统,以及支持先进武器设备的武器控制系统,包括支持JDAM联合直接攻击弹药、“鱼叉”Block II型导弹和“斯拉姆”增程导弹)、AMRAAM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和AIM-9X导弹。(陈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