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中俄联合军演 > 正文

俄媒体披露中俄联合演习方案 韩国欲同俄军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08:19 新浪军事
俄媒体披露中俄联合演习方案韩国欲同俄军演

资料图: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十二月十三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访的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作者:毛建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媒体披露中俄联合演习方案韩国欲同俄军演

韩国陆军装备的俄制T-80U主战坦克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披露,俄中已经就定于今年8-9月举行的“友谊-2005”联合反恐演习的预案达成一致。3月2日,俄中两国国防部高级代表在莫斯科举行会晤,敲定联合军演的方案和规模。

  据报道,俄罗斯参演兵力包括空降兵和海军陆战队的特种分队,并由苏-27SM歼击机和图-22M3提供空中支援。

  韩国开始效尤中国,向俄军发出举行联合军演的邀请。本周二,韩国第1野战军司令在哈巴罗夫斯基与远东军区司令尤里·雅库勃夫举行完会晤后表示,表示希望同俄军方举行更大规模的联合演习,参演兵力包括坦克部队、炮兵、航空兵和防空军。

  韩国第1野战军司令解释说,“考虑到韩国已经为自己的军队购买了大量的俄制T-80U坦克和BMP-3战车,我们希望能借鉴远东军区的组织作战训练的经验。”

  雅库勃夫对韩方的建议表示支持,但他指出“举行联合演习的决定应该由两国总参谋部作出,并明确演习地点和参演人数。”而俄罗斯国防部则表态说,举行类似演习并无不妥,但是时间不应早于2006年,因为2005财年俄国防部没有相应的预算奖金。(春风)

  相关专题:中俄联合军演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