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军司令称伊反美武装削弱扎卡维落网指日可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08:19 江淮晨报
美军司令称伊反美武装削弱扎卡维落网指日可待

反美武装头目扎卡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晨报讯 据新华社今晨专电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伊德中将1日说,伊拉克反美武装人数正在减少,美军抓获反美武装头目扎卡维指日可待。

  阿比扎伊德在美国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表示,伊拉克政治进程不断发展,使反美武装人数减少。而伊拉克情报来源的改善和“扎卡维组织成员的背叛”,使美军赢得了与扎卡维的较量。

  “他在伊拉克的日子屈指可数。”阿比扎伊德说。

  阿比扎伊德承认,伊拉克反美武装在今年1月选举之前3个月中比2004年同期更强大。但他说,他和驻伊多国部队指挥官乔治·凯西与情报分析专家会面后得出结论,反美武装在1月30日选举日当天出动了大约3500人。“这是反美武装大规模出动,进行干扰的最重要的一天。”

  “我们告诉自己‘他们为何没有投入更多的人?他们在哪里?我认为,他们整个力量都砸向了我们’,但他们依旧无法破坏选举,因为人们希望投票。”阿比扎伊德说。不过他拒绝确认,他的意思指的是伊反美武装人员总数为3500人。

  美国军方一直拒绝估计伊拉克存在多少反美武装人员。西方媒体预计这一数字大约为2万人。(来源:江淮晨报)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