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车队被打中17枪 格鲁吉亚阿布哈兹总理险遭暗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7: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月28日晚间,格鲁吉亚阿布哈兹自治共和国政府总理的车队遭到武装分子的袭击,所幸的是,总理当时并不在被打中的汽车内。分析人士认为,这一事件会给原本紧张的格鲁吉亚、阿布哈兹和俄罗斯三角关系带来新的不确定因素。

  国际文传3月1日援引格鲁吉亚阿布哈兹自治共和国内务部的消息报道说,该自治共和国总理亚历山大·安克瓦布的车队在前一天晚间受到了身份不明的武装人员的袭击。数名
枪手向安克瓦布的座车猛烈开火。阿布哈兹电视台事后报道说,这辆车总共中了17发子弹。但是安克瓦布本人当时坐在另一辆汽车中,因此逃过了一劫。

  国际文传在报道中没有提及伤亡的人数。

  阿布哈兹是格鲁吉亚的一个自治共和国,与俄罗斯的南部接壤,居民中不少人都拥有俄罗斯国籍。1992年阿布哈兹当局自行宣布独立,但没有得到国际社会的承认。此后的十多年间,阿布哈兹武装力量与格鲁吉亚政府军发生了多次激烈的武装冲突。此后,双方虽经多次谈判,但始终未能就阿布哈兹地位问题达成一致。

  俄罗斯在阿布哈兹驻扎有一支维和部队,而格鲁吉亚方面经常指责俄方干涉格鲁吉亚内政,要求俄从该地区撤军。俄罗斯则表示它必须保护自己在阿布哈兹的利益,要求格鲁吉亚中央政府和阿布哈兹方面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争端。(子夜)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