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伊万诺夫:俄新型核弹可突破任何反导防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0:27 新浪军事
伊万诺夫:俄新型核弹可突破任何反导防御系统

俄罗斯机动型“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伊万诺夫:俄新型核弹可突破任何反导防御系统

俄罗斯机动型“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

  俄新社北京时间3月2日1时31分报道说,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3月1日对媒体宣称:世界上将不存在能够摧毁俄罗斯最新研制的核导弹的反导防御系统。

  伊万诺夫的原话是这样说的:“我们清楚地知道,我们正在研制这种导弹。能够对付得了这种导弹的防卫手段已经没有了。”

  他强调指出:俄罗斯正在研制的这种全新的核武器并不针对哪个具体的国家。但他没有透露这种新式核导弹究竟何时能够制造出来,更没有透露何时才能够用这种武器装备俄罗斯的军队。

  伊万诺夫强调:俄罗斯并不追求导弹储备数量上的增长。他说:“我们并不需要象苏联时期那样每年增加10枚、20枚或30枚导弹。我们已经不再这么做了。”

  伊万诺夫说,俄罗斯正在完善、并将继续完善自己的核武器。“无论如何,我们都将仍然是个核大国。”

  有记者问这位国防部长:俄罗斯拥有了这种新式核武器以后,欧洲的军力配置是否会发生变化?伊万诺夫回答说:“肯定会发生变化。但是,这不是针对欧洲的。”

  与此同时,伊万诺夫还提请媒体注意:俄罗斯已经完成了移动式“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的试验,2005年还将完成“槌矛”型导弹的飞行试验。(编译:赵德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