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驻伊美军称已锁定反美武装领导人扎卡维落脚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5:49 新闻晚报
驻伊美军称已锁定反美武装领导人扎卡维落脚点

反美武装领导人阿布·穆萨卜·扎卡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驻伊美军日前向媒体透露,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已经锁定了反美武装领导人阿布·穆萨卜·扎卡维的藏身之处,目前正在安巴尔省的幼发拉底河谷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有望在近期抓住这个令美伊当局寝食难安的心腹大患。

  路透社的报道说,美国海军陆战队和伊拉克军队的清剿重点集中在哈迪塞和拉马迪两座城镇。美军从不同来源获得的情报均显示,扎卡维目前就藏身在哈迪塞地区。

  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最近逮捕了扎卡维的多名重要助手,获得了关于扎卡维行踪的重要情报,随后就在安巴尔省展开了代号为“河谷闪电”的军事行动,到目前为止已经逮捕了150名反美武装嫌疑人员,但是还没有抓到扎卡维。

  “现在是我们距离扎卡维最近的时候,你们很快就能听到好消息。”伊临时政府负责国家安全事务的官员卡西姆·达乌德26日说。

  就在达乌德发表声明次日,反美武装立刻在因特网上发表声明说,扎卡维现在“很安全”,而且正在指挥反美武装展开袭击行动。“为了掩饰他们的失败,已经不止一次宣布即将逮捕谢赫·阿布·穆萨卜(扎卡维),”声明说,“我们已经记不清他们撒了多少次这样的谎,其目的就是为了振作他们情报人员低迷的士气。我们可以肯定,我们的兄弟和领导人现在处于最佳的健康状况,并正在指挥手下展开行动。”冯俊扬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