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基地老二现身录像带 批评美国的中东改革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09:32 中国日报网站
基地老二现身录像带批评美国的中东改革计划

半岛电视台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月20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了据称来自“基地”二号人物扎瓦赫里的一盒录像带片断。在录像带中,扎瓦赫里批评了美国在中东地区的改革计划,并呼吁西方尊重伊斯兰世界。

  据报道,在棕色背景的录像带中,扎瓦赫里坐在地上说,位于古巴关塔那摩的美军监狱“道出了美国宣称将在我们国家实施的改革和民主的真相。”他进一步指出:“(美国所
谓)改革的基础是(阿富汗)巴格拉姆、坎大哈、关塔那摩和阿布格莱布等美国监狱,是集束炸弹以及对(阿富汗那总统)卡尔扎伊和(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这种人的扶植。”

  扎瓦赫里还说:“如果西方国家认为中东地区的纸老虎国家能够保护他们,那么他们就错了。他们的真正安全是建立在与这个伊斯兰国家合作的基础上,建立在相互尊重并停止侵略的基础上。”

  他警告说,这场新的十字军东征运动注定会失败,并将会导致数万人沦为受害者,美国的经济也将被摧毁。

  美国中央情报局目前正在验证录像带的真实性。

  (王建芬)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