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俄罗斯军队在纳尔奇克击毙3名非法武装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00:0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20日电(记者 董龙江)俄罗斯内务部副部长、北高加索地区反恐行动指挥部领导人叶杰列夫,20日在俄南部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首府纳尔奇克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俄军方当天在纳尔奇克进行的特别行动中击毙了3名非法武装分子。

  据俄媒体报道,这伙非法武装分子从19日开始被围困在纳尔奇克市中心的一座居民楼内。在谈判劝降未果后,当地护法机关20日动用大口径机枪和火箭筒等武器对他们进行清
剿。

  叶杰列夫说,非法武装在过去两天内遭到沉重打击。护法机关19日还在纳尔奇克拘捕了5名非法武装分子,并捣毁了一个非法武装分子用于研制爆炸装置的实验室。

  叶杰列夫说,上述被击毙或被抓捕的非法武装分子曾在北高加索地区制造恐怖事件并准备实施新的恐怖活动,而且他们都附属于车臣非法武装的重要头目巴萨耶夫和马斯哈多夫。

  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位于俄南部北高加索地区,与车臣共和国毗邻。去年9月,俄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第一学校发生劫持人质事件后,俄北高加索地区各共和国护法机关加大了清剿非法武装分子的力度,及时根据情报发动歼灭非法武装分子的特别行动。(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