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军汉光军演 > 正文

台军今年汉光演习台美日将首度联机兵棋推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09:30 中国新闻网
台军今年汉光演习台美日将首度联机兵棋推演

汉光演习中台军M110自行火炮齐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2月21日电台军今年的“汉光21号”演习,已择定彰化洲美高地作为实兵战力展示地点。据了解,此次演习少见的是台美双方规划首次进行兵棋推演联机,据称美日已联机,台湾媒体对此称是台美日三方首度通过美军太平洋总部同步举行兵棋推演。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相关人士称,今年“汉光21号”演习循例定于暑期举行,地点选在彰化洲美高地进行火力展示,军方已在彰化海滨进行先期勘察作业。今日台军方将
提报“汉光21号演习”计划细节。

  据了解,在美日安保咨商会议并发表共同声明,称共同关注台海和平问题之后,这次台、美、日三方同步的兵棋推演,将格外受人注目。

  报道说,此次计算机兵推的特点在于将采用去年架设启用的“联合战区阶层仿真”JTLS系统作为兵推工具。它是美军现役系统,可以与美军太平洋司令部联机。其架构是以美军太平洋司令部为“母鸡”,下面可与日本、台湾、韩国及美国各地驻军等“多只小鸡”同时联机。至于台、美联机是单向还是双向,台、日可否直接联机,尚不明朗。

  而“汉光21号”演习将分兵棋推演和实兵操演两部分。据台军方人士称,“汉光”演习计算机兵棋推演时,邻近的美军和日本自卫队不仅将同步联机,而且美日也会在台演习期间各自展开海空实兵操演,美日也将透过JTLS系统,与美军太平洋司令部连结进行“司令部指挥所演习”(CPX)。

  媒体并预料此次汉光演习,美国军方也将会参与。

  据了解,本次演习想定,将以彰滨工业区因应反突袭、反破坏、反恐等作为进行演练,地面防卫作战部分,仿真假想敌在彰化登陆,由陆航攻击直升机先予压制,机械化步兵200旅接着投入作战,并有陆战队快速反应部队奔袭救援。

  相关专题:台军汉光军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