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国防研究发展局高官:正在发展导弹防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 10:2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印度政治家》网站2005年2月11日报道] 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印度国防研究发展局(DRDO)的高级官员说,大约在两年前,印度便启动发展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所要建立的能够保护200平方千米区域的防御系统,可以在今后5年或6年准备就绪,用于保护大城市和战略设施,如核反应堆和航天发射场,免遭导弹攻击。

  印度将要建立的导弹防御系统将由3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远程跟踪雷达,能够探测
600千米之外、以超高声速飞行的来袭导弹;第二部分是指挥、控制、通信和情报(C3I)系统,允许储存信息和进行决策;第三部分是地空导弹,可以利用两种地空导弹实施分层防御--第一种地空导弹可能期望在80~85千米的距离拦截来袭的导弹;如果拦截失败,用第二种地空导弹在大约20千米之外的距离拦截漏防的导弹。印度国防研究发展局正在研制的"蓝天"(Akash)地空导弹可能是一种被选的拦截导弹。此外,引导拦截弹拦截来袭导弹的雷达也是必不可少的。

  发展这样的导弹防御系统,意味着要在诸如远程跟踪雷达等新技术领域大量投资。过去,俄罗斯和以色列都曾提出向印度提供类似的系统(俄罗斯的S-300系统,以色列的"箭"式导弹防御系统),但印度都没有同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