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拦截试验一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 21:46 新华网

  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14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当天进行的一次拦截试验因拦截导弹未能按计划从发射井中起飞而失败。这是美国军方自1999年以来进行的第十次导弹拦截试验,其中5次成功,5次失败。

  1999年10月2日,美国进行了首次导弹拦截技术试验。美军先从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一枚作为标靶的洲际弹道导弹,21分钟后,又从7000多公里以外的太平洋中部
马绍尔群岛发射另一枚导弹对它进行拦截。10分钟后,拦截导弹在太平洋上空224公里处将“来袭”导弹成功击毁。

  2000年1月18日,美军从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一枚作为标靶的洲际弹道导弹,约20分钟后,又从马绍尔群岛发射另一枚导弹,对前一枚导弹进行拦截,由于拦截弹上的一个小金属管破裂,致使冷却剂泄露,拦截试验宣告失败。

  2000年7月8日,美军从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一枚作为标靶的改进型“民兵-II”洲际弹道导弹,21分钟后,又从马绍尔群岛发射另一枚导弹进行拦截。由于拦截弹的弹头未能接收到所需的电子信号,弹头与弹体无法分离,试验再次失败。

  2001年7月14日,美军从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一枚作为标靶的改进型“民兵-II”型模拟洲际弹道导弹,约20分钟后,一枚拦截导弹从马绍尔群岛发射升空。10分钟后,拦截导弹在太平洋上空约224公里处将“来袭”导弹击毁。

  2001年12月3日,美军从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一枚携带模拟核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22分钟后,一枚拦截导弹从马绍尔群岛发射升空。10分钟后,拦截导弹在太平洋上空约225公里处将“来袭”导弹击毁。

  2002年3月15日,美军从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一枚携带模拟核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21分钟后,一枚拦截导弹从马绍尔群岛发射升空。9分钟后,拦截导弹在太平洋上空225公里处将“来袭”导弹击毁。

  2002年10月14日,美军从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一枚携带模拟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22分钟后,又从马绍尔群岛夸贾林环礁发射一枚拦截导弹。6分钟后,拦截导弹在太平洋上空225公里处将袭来的“导弹”击毁。

  2002年12月11日凌晨,美军从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一枚模拟的改进型“民兵”洲际弹道导弹,数分钟后,又从马绍尔群岛夸贾林环礁发射一枚拦截导弹,但拦截试验因拦截装置与助推器没有分离而失败。这是美国首次在夜间进行弹道导弹拦截试验。

  2004年12月15日凌晨,美军从阿拉斯加州科迪亚克岛成功发射一枚携带模拟弹头的目标导弹,16分钟后,未能按计划从马绍尔群岛夸贾林环礁发射拦截导弹,导致拦截试验失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